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打好系列组合拳,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浏览:81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为切实做好全校师生的餐饮保障工作,确保用餐安全,本学期后勤管理处餐饮管理科开展了一系列安全保障活动。  

一、开展食堂大宗物品采购调研

6月2日、3日,餐饮管理科开展对食堂大宗物品原材料批发市场及原材料供应商走访调研。调研了菜品分拣现场,检查菜品质量、等级、采购时间;调研了供应商的产品仓库,了解产品的存储环境;和公司相关负责人商谈食堂物资供应的相关事宜,以确保产品安全无误的送达学校食堂,避免物资供应环节产生的食品安全问题。通过本次调研,不仅提升了餐饮科全体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还最大程度的确保物资供应环节的食品安全,为广大师生把好食堂饮食的第一道关——进货关。

 

 

 

二、顺利完成阳光厨房建设

6月19日,我校三个食堂顺利完成了阳光厨房的建设工作,利用物联网技术、云技术、映像技术等进行有机结合,通过食品加工数据的采集、分析、应用,对违规行为发出预警,直至整改落实,实现“互联网+”监控运行模式,让学校食堂食品加工现场卫生状况、操作流程及关键环节随时看得见,做到远程视频实时监控,有力提升了学校食堂厨房管理水平。

 

 

三、开展天然气设施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天然气设施使用安全,6月16日后勤处邀请衢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专家我校食堂天然气设施开展专项安全检查。专家对各食堂天然气安全使用、专人管理、台账登记、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建立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检查了燃气灶台、管道、阀门及不锈钢波纹管等燃气设备设施定期维保情况,现场利用“手持天然气检测仪”对天然气设备设施有无泄漏情况进行了检测。

通过检查,多数食堂燃气安全管理规范,责任落实到位,安装了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配备了可燃气体检测仪、灭火毯,加大干粉灭火器投放等。个别食堂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天然气连接软管老化失修等。工作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已逐一列出整改清单,要求各食堂限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学校及时采取勒令停业整顿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与未然

 

 

 

四、组织消防演练和防诈骗培训

本学期,后勤处联合保卫处多次为食堂从业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演练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通过此类演练和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食堂从业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