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落实责任,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学校开展餐饮管理安全培训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6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不断提升餐饮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各类风险隐患,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95日,校后勤处邀请了衢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衢州市公安局智慧新城分局等职能部门的专家来校为食堂全体员工开展餐饮管理安全培训,后勤处负责人、餐饮科、物业科、餐饮公司负责人及食堂员工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后勤处负责人王俊斌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是全体家长、社会和各级党政部门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食堂全体员工要时刻保持警惕,常抓不懈;各餐饮公司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内部管理,规范运营;餐饮管理科要认真抓好监管,督促食堂为师生提供更好的用餐体验。

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围绕高校食堂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处理、食品

安全管理、火灾预防与应急处置、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既有政策制度解读又有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全面生动的餐饮管理业务课。会后,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火灾疏散情境演练,进一步提高食堂员工“知危险、会避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听在耳、记在心、化为行”,用心做“食”事,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堂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岗位操作规范意识,积极推动各项餐饮管理安全工作走深走实,努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