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后勤处开展食堂员工反诈防骗暨迎评动员宣讲活动

浏览:115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9日

食堂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餐饮保障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员工中深入开展反诈防骗、弘扬餐饮文化,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和服务意识,从而进一步增强餐饮保障工作实效,5月28日中午,后勤处在一食堂召开了反诈防骗暨迎评动员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三个食堂的1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

 

活动伊始,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徐明刚向大家详细分析校园内电信诈骗事件的警情形势,并举出典型真实事例加以佐证,同时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常见手段,包括网络购物诈骗、网贷诈骗、刷单兼职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内容,与在场食堂员工分享了相应的反诈小贴士,帮助大家提高警惕、加深印象,并鼓励员工向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广泛宣传反诈小知识,更好地保护好个人信息以及财产安全。

 

随后,后勤管理处餐饮管理科科长邱建国分别从提高防疫意识、做好餐品卫生、完善工作环节等方面,结合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容对全体员工作了细致的宣讲。要求各食堂必须定期开展食品卫生知识培训、注重员工个人卫生和礼貌用语、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并提出在菜品研发中须不断推陈出新,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关注细节,在师生交流中更好地完善服务,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查漏补缺,进一步推进学校餐饮工作向高水平迈进。

通过开展本次宣讲活动,一方面进一步加大了全民反诈宣传力度,推进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全力筑牢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另一方面持续增强食堂员工的安全意识与职业素养,全力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饮食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