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后勤管理处2020年工作思路

浏览:176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2020年,后勤管理处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按照学校申硕目标的要求,强化治理意识,全面推进“标准化后勤”建设,着力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师生发展营造更加舒适、美丽的校园环境,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注重民生,着力提后勤服务。

1.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办实事的清单要求和师生迫切需求,高品味做好2、3#教学楼教师休息室和休闲长廊项目,按照拎包入住要求完善48套公租房设施,切实完善西大门、北门、东门通行便捷设施和道路及景观配套,有效提升校园主干道路灯照明,新增校园公共区域直饮水机,做好创业学院和球类馆卫生间改造、学生活动中心活动室改造等项目。

2.切实提升综合物业服务水平。平稳做好综合物业服务外包招标与交接,按照“打破常规、形成合力,明确标准、有效提升”的要求着力提升服务外包质量,不断完善考核监管体系,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全面做好创文攻坚,不断深化“美丽校园”建设,为师生校园生活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努力营造舒适、美丽的校园环境。

3.努力创建A级食堂。完成一楼食堂大厅装修改造不断提升食堂文化内涵;落实学校食堂公益性原则,将财政补贴效益落到师生实处,不断完善食堂监管考核体系,持续提升餐饮供给和运营能力,扎实推进智慧食堂建设,全面创建A级食堂

4.着力提升传染病防控等公共服务水平。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信息研判、物资储备、日常消杀、隔离观察、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宣传教育,着力完善传染病防控机制,平稳做好疫情期间校园运行和开学保障,努力提升商贸、医务室、快递、会堂、文印、收发等公共服务。

二、狠抓项目,着力改善办学条件

1.全面完成浙大衢州“两院”用房及配套项目。尽早完成浙大衢州“两院”用房和配电增容项目并交付使用,确保浙大衢州“两院”早日入驻,协调做好其他日常后勤服务保障;统筹做好实验南片区海绵工程改造项目,有效提升片区配套景观和排水防涝能力。

2.扎实推进图书馆隐患排险和田径场改造项目。全力争取图书馆隐患排险和田径场改造项目市政府投资立项,扎实做好项目初步设计、代建协调、设计预算和项目投标,统筹做好项目施工时间和施工方案,早日启动项目施工。

3.启动校园基本建设十四五规划。总结盘点学校“十三五”校园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全面开展校园排污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巡查,适时启动校园基本建设十四五规划继续做好新建学生公寓、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可研等前期工作不断加强基础设施管理与维修项目管理,扎实做好专项维修与突发性应急性维修维护,适当增改校园景观。

  1. 提高标准,着力优化后勤治理

1.优化内设机构和人员队伍。平稳做好学校干部换届和机构职能调整,努力改善部门人员结构,调整优化内部岗位设置,继续加强后勤支部、后勤队伍和后勤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服务外包单位作用,持续扩大对外学习交流。

2.持续开展制度废改立。全面推进“标准化后勤”建设建设标准化体系,规范标准化管理,提升标准化服务进一步完善后勤服务大厅功能,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内控绩效考核,努力加强后勤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后勤所属资产、能耗、场地、有偿服务收费、外包服务监管、基建维修等管理制度,切实开展制度宣讲与评估。

3.全面深化“清廉后勤”建设全面总结“清廉后勤”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扎实开展部门党风廉政专题会、分析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评估完善部门“四单”,不断完善后勤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和审计整改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