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后勤处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浏览:408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清廉后勤”建设,523日下午,后勤处在后勤会议室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校联系纪委委员吕彩忠,后勤处全体在编教职工及服务供应商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并部署了学校“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通报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例,后勤处负责人汇报了今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党风廉政责任清单及“清廉后勤”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吕彩忠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廉政党课。吕彩忠从当前反腐形势出发,结合近期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告诫大家全国廉政反腐虽然取得压倒性优势,但形势依然严峻,从上到下,身边都存在腐败的风险,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基础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加强法制观念建设,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性,不断完善后勤制度,建设强大后勤,为学校实现申硕目标保驾护航。

郑文山在讲话中肯定了后勤处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后勤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5个抓”的要求:一、抓意识强化,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从小微权力入手,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二、抓责任分解,要把责任落实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主动去研究、分析、解决问题,抓好工作落实;三、抓风险研判,要加强防范,结合“清廉后勤”推进、小微权力清单、负面清单梳理,查找排查问题、漏洞和薄弱处;四、抓过程监管,要注重平时动态的监管,抓好每一个细节的管理,随时接受师生监督;五、抓考核问责,要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备的考核问责机制,把责任层层压实。

会上,后勤处负责人副处长、科长等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工作履职责任书及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后勤处  周霄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