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后勤管理处召开维修项目管理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浏览:41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8日

20191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召开维修项目管理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副校长郑文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后勤处相关管理人员、学校基建维修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后勤处召集维保单位负责人对近期施工项目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并于会上讨论整改方案。

  

会上,后勤处负责人对目前后勤维修项目管理的框架搭建、制度建设、人员配备等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指出了现阶段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推进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在新的一年里要把标准化建设覆盖到后勤维修、餐饮、物业管理等各个方面,提出了“精细、精准、精益”的三精要求,要不断优化、细化后勤管理工作,健全制度的同时提升执行力度。

  

郑文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后勤服务保障评价虽有明显提升,但离学校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向往的目标还尚有差距,从最近维修项目检查验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反映出施工单位对项目管理、人员管理还存在漏洞,施工品质还有待提高,对学校服务外包的认识还不够到位,没有站在学校应有的定位和角度进行相关工作的开展,外包单位必须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做好学校托付的每一项工作。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引起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对每一个项目都要提高站位,提高标准,认真落实。第二,加强现场管理、动态管理、现代技术管理,明确制度,建立台账,利用各种平台、工具、技术提高管理效率。第三,加强考核,实施追责,不论是学校管理人员还是服务外包单位,均要接受监督问责,承担损失。最后,希望学校与外包单位精诚合作,责任单位都拿出诚意、态度和行动,从基建维修、餐饮管理、物业服务等各个方面多管齐下,共同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处 何廉)

关闭窗口